2012-09-17

 

寶貝上課第一天

 

在台灣沒上過幼稚園的小布

 

今天在美國上幼稚園囉~

 

97是小布的5歲生日

 

在台灣過了一連串的歡樂慶生會

 

才隔了10.就要踏入一個新的環境上學

 

而且小布的年紀在台灣是中班

 

到了美國卻得跳級唸大班@@

 

天啊!!這對完全沒上過學的小布是個大考驗啊~~

 

為娘的我可是"挫勒等"

 

 

 

本來想先讓他從讀半天開始

 

因為小布約4歲後就沒睡過午覺了

 

前一天還問他你可以上一整天課嗎?

 

媽媽不能在旁邊陪你上課喔?

 

小布回我:那我可以不要睡嗎?

 

因為新環境.所以我跟他說希望他可以試試睡午覺

 

這樣下午也會比較有精神

 

但是我會先跟老師說如果你真的不睡

 

看能不能畫畫或去office看故事書

 

 

 

就這樣..一早起床後我可是一直戰戰兢兢

 

神經緊繃..> <

 

5分鐘車程(這也是選這間學校的其中一個原因)

 

拍照的我好緊張又捨不得..(好複雜的心情啊)

 

 

 

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小布

 

東張西望

 


 


 

早上9點半開始上課

 

若提早到會先集合在另一間教室活動或吃早餐

 

 

園長先把兩個小孩帶進去熟習環境

 

(我還沒抱抱小布耶= =)

 

兩個小孩就跟園長走進教室

 

我的心情好失落啊> <

 

 





布爸跟同行朋友則是在辦公室填"落落長"的資料~~~

 

而我….35時就去偷偷看看小孩^^"

 

 



 

 

辦好一切手續.繳好費用

 

把學校買的便當袋環保碗

 

和慧慧阿姨幫小布準備的寢具一併交給園長

 

 

 

 

又再度偷偷去看小布

 

老師動帶動唱中….

 

然後禱告(基督教學校一定要的)

 


 

 

 

老師帶回各自教室

 

聽著完全不會中文的Rona老師說聖經故事

 

 

 

自修時間

 

小子沒有選擇遊戲.畫畫區

 

而是選擇閱讀區看書..不錯呦^^

 

(這裡的書很多又讚)


 


 

 

 

點心時間

 

今天是小蛋糕+牛奶

 

偷偷看到這

 

爸爸.朋友勸我放心先離開學校

 

 

 

 

找了間比較近的MALL逛逛

 

整個沒心思購物….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熬到下午接小孩

 

5點下課(可以最晚6點半接)

 

今天我們不到4點就到學校了

 

學校一定要家長接送時親自簽名

 

 

 

還沒下課.所以在窗口看還在上課的情形

 

剛好看到小布不只會回答老師用英文問的題目

 

還主動舉手上台寫答案

 

得到老師同學的讚美與掌聲

 

心中暗暗慶幸小孩滿適應的~~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(以下這段沒拍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剛好下課..下午點心時間到了~看小布進廁所洗手

 

因為門沒關..從窗邊突然看到小布在拭淚@@

 

但是沒哭出聲音

 

我跟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.就從另一扇門進廁所

 

小布看到我..小小聲哭了出來~~

 

然後…….我們母子就在廁所抱著哭了

 

 

 

園長告訴我

 

今天午飯後..小布把沒吃完的廚餘倒錯地方(小便池)

 

老師剛好進去..啊了一聲(不是責備)

 

小布有點嚇到哭了一下

 

所以下午去廁所洗手看到馬桶

 

心情委屈一個人在廁所掉淚….

 

聽完我更心疼了好想不要讓你上學了

 

可是理智告訴我..疼規疼..還是得讓你適應群體生活啊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出校門口眼眶還是泛紅

 

爸爸又再度抱抱安撫

 


 

回家玩起兩隻新進成員---憤怒鳥

 

吃著喜歡的甜筒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
 

 

問了小子今天上課快樂嗎?

 

小子說:好開心啊^^

 

喜歡老師.同學.學校嘛?

 

喜歡^^

 

還要繼續上學嗎?

 

當然囉^^

 

第一天上學,中午沒午睡

 

老師讓他在教室畫畫~

 

 



第一天上課就有作業囉~~


 



導師Rona告訴我小布學習快,又主動

 

在全美語的環境下不害怕

 

上課很認真.守規矩

 

園長也很稱讚小布的好人緣

 

老師.園長都很訝異小布從沒上過學

 

這樣的表現算是很適應很棒了^^

 

 

 

寶貝啊!你真的好棒啊~

 

第一天上學就可以這麼適應

 

(雖然哭點很低….> <)

 

但是!在爸爸媽媽心裡~你真的好棒^^

 

希望求學這條路..不要有壓力

 

 

 

但是一定要最快樂喔^^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