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04


要不是璇璇媽揪了一團離我家非常近的活動


我還不是很清楚知道我們常常開車會經過的這片在地人口中的"甘蔗公園"



現在改成什麼風貌




 


原來這裡是百年糖倉---糖廍文化園區


這保存日治時代台北製糖所碩果僅存的3棟古倉庫以及五分車月台,


為台北市第106號市定古蹟。



台北製糖所成立於1911年,是桃園以北唯一的糖廠,


1942年因戰時人工缺乏而關廠,整修後的3棟倉庫,


各有不同功用。A棟為台灣糖業博物館,記錄台灣糖業發展史;


B棟為糖廍藝文倉庫,為開放式表演空間;C棟為明華園進駐場地,


作為推廣戲曲教育之用,另有歌仔戲博物館展出明華園等戲服、道具等。





糖廍A




 


 


甘蔗公園當然少不了甘蔗田



以前載糖用的五分車




糖倉開門



小布棠棠這對麻吉好友很愛做相同動作^^






 


.小布..還有第一次參加活動的Tina



小布.安安.棠棠



所有小孩大合照


(我站的位置太斜角.拍不好~謝謝Tina媽咪的照片)




等待導覽時間.大家互相介紹.認識





 


美麗的格友Tina媽咪我們這還是第一次見面呢^^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小布很害羞的自我介紹



大哥哥導覽介紹大理糖倉生命史


 


今天的天氣熱到快昏了~還好這是室內


(不過我隔天真的中暑啦~> <”)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前面那幾顆圓形大石頭是以前用來壓甘蔗汁用的




導覽人員發的簡介可在這裡玩拓印


每個圖案都不同~




排隊蓋紀念章



室外導覽


太陽實在太烈~~我們就在在屋簷下




棠媽又再拍小布的特寫


他會乖乖讓棠媽拍照~就是不讓我拍^^”


(謝謝棠媽^^)






團跳時間~小布很愛這個活動


今天是可愛的阿芷媽咪帶動唱


小布一樣從頭跳到尾^^







工作人員給了一大包糖果分送小孩


小布拿了一顆球球巧克力




Tina大小布一歲.可愛又乖巧的小女生


 


 


 


活動一結束.小孩都聚集到這片留言板畫畫






小布.璇璇.棠棠




媽寶大合照^^



 


 


熱熱熱~~實在熱到爆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本來要帶幾個媽咪去吃吃喝喝


 


 


可是實在熱到快暈了


 


到我家來吹吹冷氣.休息玩耍吧


 


最開心的應該不是小孩.是媽咪


 


 


 


小孩來到我家都可以不找爸媽


 


盡情的玩耍^^


 


 


 


也樂的我們這群媽咪聊天休息^^


 


 


最辛苦的還是布爸外出幫我們覓食外帶回來


辛苦啦^^





 


 


台北市大理街新糖廍(甘蔗)公園(萬華區大理街158號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http://www.ttbca.org.tw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