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14香港自由行第一天


 

離幻彩咏香江還有一點時間.從天星碼頭走過來也很順路


1881---我在台灣看過他的照片後就把他列為此行必到景點


白天經過時拍的-看到好多對新人在拍婚紗照



 



1881(前身是前香港水警總部),


1884年至1996年曾是香港警隊水警總區總部,


1994年成為香港法定古蹟。目前該建築物由長江實業改建成酒店,設有小型商場,命名為1881 Heritage


20091111正式開幕。


內有前水警總部文物探知.免費開放參觀





晚上的1881-!我的單眼和我的技術根本不夠看..


超多人來拍攝的.到處都架著專業的攝影拍照"傢私"






這個馬車是為了耶誕節裝飾用的.只供拍照.不能上去坐~





樓上往下拍





這有好多會旋轉的水晶球~邊轉還會變色喔~^^很漂亮~




時間球塔--前香港水警總部報時塔



翻新後的前九龍消防局--溥儀眼鏡-很有特色喔^^


以前的消防車





消防員滑桿及滑桿間


如果白天還還可以拍到昔日的馬廄舊式木門.


昔日的馬廄已改為馬廄酒吧


這裡也有些很有特色的餐廳跟店家


有空的話可以在這停留長一點時間~




 


散步到對面維多利亞港差不多時間觀賞幻彩咏香江鐳射燈光音樂秀


大部分的人都會站到星光大道上


今晚風好大喔~相機用腳架也左搖右晃





後面那棟最高的建築物k11就是我們住的凱悅酒店


景不錯吧^^






幻彩詠香江是香港的一個鐳射燈光音樂匯演,


由維多利亞港兩岸合共 44 座大廈摩天大樓及地標合作舉行


20051121,正式獲列入《金氏世界紀錄大全》,


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。


活動每日於晚上八時正舉行,約歷時 13 分鐘 40 秒,


匯演內容包括音樂、燈光和鐳射等


在特別日子,幻彩詠香江會特別加插大廈樓頂.海上煙火。





看了約15分鐘燈光秀.在星光大道口拍了照就不再往裡走了


反正小布也不認識哪個明星~我跟布爸也看過了.慢慢走回飯店囉~




1.右圖--好大的棒棒糖^^


2.左上--重慶大廈-又是一個以前我不知道從他面前走過n次的很有名的大廈--這裡也是王家衛的《重慶森林》的取景場地之一,


這裡面有很多賣印度咖哩餐~所以你只要經過門口那個味道超濃...加上中東特殊"香水味"...我超怕的


而且門口每天都佔滿招攬生意的印度人.10個有9個是印度人吧~


除非不得已.要不然我都會走到對面再多走一個路口才過馬路


3.左中--我很喜歡吃香港路邊賣的咖哩魚蛋.現在都是店面在賣了


4.左下--很誇張吧.現在已經是晚上近9.生意還這麼好的澳門茶餐廳


以前我都是去吃澳洲牛奶公司.跟義順牛奶公司的早餐


(現在這兩間牛奶公司的早餐.也變成了到香港必吃美食之ㄧ)


以前去吃大概只有我跟布爸是觀光客~^^不過真的挺有特色.


我老公很喜歡去哪吃早餐~燉奶很棒.不敢吃薑味的.可點原味的~^^


不過兩間都離我這次住宿有點距離.所以明天早餐我們就是要來這間澳門茶餐廳..因為帶小孩近就好^^味道也不錯~




下午茶吃的晚.又到處吃.懶的再去餐廳吃


買些好吃的小吃回飯店當宵夜吧


雲吞撈麵~我老公最愛.那蝦雲吞超大的~一碗27港幣


碗仔翅--(魚翅羹)14--到香港可以吃吃看.加上紅醋味道不錯.


串味--425.我好喜歡咖哩魚蛋喔^^


下午買的檀島咖啡蛋塔~雖然壓扁.冷掉了.對不愛吃蛋塔的我還是覺得好吃耶^^配上菊花茶超讚~^^




這個在台灣吃不到--叫生菜魚餃吧.一晚14~


那魚漿是現煮.滿滿一大碗.我還要把生菜從底下撈出來呢~


味道不錯.可以嚐嚐看~^^





 


今天到香港第一天.才半天我們就走了好多行程喔


其實最重要的是要順路~先規劃好同一區的景點.才不會浪費時間~


有浴缸的飯店還是比較舒服~走累了可以稍微泡個澡


小布玩水玩的很開心~


明天繼續香港親子自由行~^^



 


 


香港遊第一天-到過的地方算算也不少.這些都是比較順路的~給大家做參考^^


 


飯店-->半島酒店-->太空館-->藝術中心-->1881-->富豪雪糕車


 


-->尖沙咀鐘樓-->天星碼頭.-->H&M中環店-->中環半山自動扶梯


 


-->蘭芳園-->蛇王芬-->都爹利街煤氣燈-->檀島咖啡餅店-->(若時間


 


許可.可在此搭公車C15到山頂纜車站搭纜車上山頂凌霄閣看夜景)


 


-->尖沙咀1881(晚上去比較美^^白天比較好拍^^)-->維多利亞港-幻彩咏香江(晚上8)



 


 


重慶大廈位於彌敦道36-44號,
毗鄰麼地道金域假日酒店。


2007年5月出版的美國《時代》雜誌發表一份名為亞洲之最的評選,
重慶大廈被評選為「亞洲最能體現全球一體化的例子」,
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。
時代雜誌引述中文大學人類學教授所作出的專門研究,
指出重慶大廈最少居住有120個國籍的人士,除一般的旅客外,
有為賺取外快的逾期居留者,又有營商的商人等不同人士,他們和平共處,
充份反映出民族的平等。




雖然理論上為一座住宅大廈,但事實上卻變成了一座混合型大廈,
擁有很多廉價賓館、商店、食肆、外匯兌換店及其他服務行業。
大廈內的約4000個住客中,主要是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士,以上海人、
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南亞裔人士、以及來自不同非洲國家的人士最多


向來是背包客麇集的地方。這裡也是王家衛的《重慶森林》的拍攝現場之一,
是梁朝偉、王菲曾演過戲的地方。



 


香港遊延伸文


香港行前準備


香港第一天--尖沙咀凱悅酒店(k11)


香港第一天---尖沙咀-中環半日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