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-05-12艋舺剝皮寮


 


說真的~我在這之前根本沒去過


要不是電影"艋舺"票房高炒熱門


布媽壓根不知道何謂"剝皮寮"?在哪更不知道?


說出來你們一定不信,布媽家離剝皮寮騎摩托車不到5分鐘~~


沒錯!沒寫錯~~不到5分鐘


其實~我們這裡分的還頗明顯


(和平西路以南.以北~熱鬧.行業都有很大不同~我們不是在熱鬧那區)


布媽嫁給布爸這麼多年~~要往剝皮寮那個方向活動1~3個月才會走過去1-2次


龍山寺-就在剝皮寮隔壁巷--布媽一年也才去一次


(過年拜拜-還不一定每年都去,布爸家沒什麼信仰)


所以~~我哪有資格辦剝皮寮古蹟之旅勒~@@


搞不好媽咪們住比我遠的還比較常到此^^"


 


今天下午本來要約萱媽去華山拍照


可是萱媽跟萱都感冒了


為了要等好麻吉所以臨時改了地方


(萱媽~你看你有多重要啊!布爸也甘願改時間地方^^)


布爸決定來趟艋舺剝皮寮探探究竟~@@


看看廬山真面目?了解一下假日人潮絡繹不絕是為啥?????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正門~我也是第一次經過


布爸說去年他跟小布來這時,這個門還沒弄好~~是從旁邊進去的


他有分左右兩邊---不同主題


我們先到左側---



這是左側外圍


(最近裡面正在辦大學畢業展--建築系的吧)




 


 




 


我們準備走進這以前叫做"剝皮寮"的古巷道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
 


兩父子一進去就坐在屋簷下看什麼看的這麼認真




 




 


原來是在看這面畫了原子小金剛的牆~那就過來拍拍照吧~^^






到樓上瞧瞧~~@@




 




 


旁邊就是老松國小~這點規劃不太好


小朋友還在上課呢~~~



 


"艋舺"拍攝景點


裡面還保留了一些電影裡的道具還有劇服


布媽在裡面就一直聽到"驚聲連連"~~哇嗚~這就是主角.......~哇~那就是誰.......


真拍謝~~我沒看過那電影~來到這一點 fu 也沒有^^"



 


裡面燈光太暗~小布不喜歡~一下子就不待~


比較有興趣就是這個擺著象棋的小桌子


 






 


結束左側剝皮寮的古街道之旅~


其實我還是不懂何謂"剝皮寮"


聽說答案就在大門口的右側


"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"


我們往右側出發去~~GO.GO.GO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