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7


親子共學課程-功文式 -滿點教材


複習ABC字母.單字


數數1-30奇數and偶數


ㄅㄆㄇ拼音.聲調練習


1-10加法


數字盤比賽


 


今天功文奶奶在百忙之中趕來和我們家長分享"學習"的方法與經驗


布媽在另一間教室~所以今天全程由布爸拍照紀錄


還有今天對我和布爸而言是個很開心很特別的日子


就是小布要領他的"第一張獎狀"^^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活潑的ㄅㄆㄇ聲調練習


小豬們都很喜歡^^


最近我在家也會跟他這樣玩^^





 



複習數數1-30


常常練習小豬們也都駕輕就熟了^^










數字盤對對碰--小豬們也喜歡這個遊戲^^


ReeRee.愷愷



小酷.小布


今天阿屁姊姊也來陪小布上課^^




唱唱加法好快樂^^







媽咪回到教室陪著寫作業


也讓老師跟家長互相了解學習進度與方法


布爸說今天小布表現很棒~不需要他陪著


很有精神也學習的很快樂^^



布媽上課前忘了把照片先給老師


所以獎狀上還沒有照片^^"



小布照相很不喜歡看鏡頭


不到3秒就亂移動


我想功文乃奶"抓"他拍照也很辛苦~哈哈^^





 


小布喜歡的愷媽要小布比出帥的姿勢


他才乖乖的比了一下下~哈哈


(這小豬~每次看到愷媽就愷媽長愷媽短的叫


也比較會聽愷媽的話)^^




這照片也是布爸"硬抱"來拍的^^"







謝謝萱媽咪之前幫小布拍的大頭照


剛剛好派上用場^^




 



這是小布的第一張獎狀


雖然不是什麼大獎或是可拿出來炫燿的獎狀~


但是卻是他自己學習上的一個大進步


完成初階.跨進中階



其實一知道要領獎狀前~我還覺得有些"心虛"


不過心虛的不是小布學習進度不夠資格拿這張獎狀


而是小布的學習"狀況"是不喜歡照著書本來


像ㄅㄆㄇ他都會認了


明明也會拼幾個音~可是我只要叫他照書本的拼音


他就會排斥.抗拒


 


反之~英文的自然發音跟簡單拼字他已經朗朗上口


還沒上到的中階教材-英文部分他也會很多了


可是...可是...他在學習上就是個不按步就班的小孩


這也讓我很頭痛~不過我也從不逼他


他自己在學習上都很快樂也喜歡上課


 


未滿3歲又愛玩的的他.會自己主動說要寫"功課"讀英文


有時候賴床~只要跟他說上課要遲到了


他可以自己跳下床要上課~^^


 


因為我是全職媽咪~


小孩又喜歡上課.喜歡學習他想學的東西


所以我更需要知道"正確"的方法與他願意接受的教材來引導他.陪伴他


這也是我在"親子共讀"所學到的ㄧ些寶貴經驗


我也要繼續加油^^


 


一期的功文即將結束~本來考慮3歲可以上幼稚園


可是我也怕這固執又認環境.認人的小豬會因為改變而排斥其它的學習方式


想想在一期初階的課程中


小布不論學習進度--"功課"


或生活態度多方面都有很大的"成長.進步"


就在有同學做伴還有他"喜歡的學習環境"與教材多重考慮下


媽咪和小布要繼續往中階快樂出發囉~~


(至少現階段我知道他很喜歡.他很快樂)


成果不是最重要的~過程快樂才會有成長.有所進步


小孩開心.願意.喜歡.才會有好效果


讓我們大家一起---學習快樂.快樂學習


 








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